新華網 正文
阿聯酋開始徵收增值稅
2018-01-02 04:55: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迪拜1月1日電(記者蘇小坡)阿拉伯聯合酋長國1日開始徵收稅率為5%的增值稅,以增加政府財政收入,減少國際油價持續低迷帶來的負面影響。

  這一增值稅應用范圍包括食品、服裝、汽油、水、電子産品、電費和酒店住宿,而房地産租售、部分藥品、機票和學費等暫不在徵稅之列。

  據阿聯酋《海灣新聞報》報道,實施增值稅制度後,阿聯酋政府每年將增加120億迪拉姆(約合32.4億美元)的財政收入。

  媒體報道説,沙特阿拉伯也于1日開始徵收增值稅,與阿聯酋一同成為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海合會)成員國中率先實施增值稅的國家。巴林、科威特、阿曼和卡塔爾四國此前宣布推遲實施增值稅計劃至2019年。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曾數次建議海灣阿拉伯産油國以增值稅方式實現政府財政收入的多樣性,擺脫對石油出口的過度依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慶新年
冰雪慶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新年送溫暖
新年送溫暖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94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