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土伊三國將合作確保敘全國對話大會順利舉行
2017-12-23 06:3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12月22日電(記者周良)有關敘利亞問題的新一輪多邊會談22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落下帷幕。俄羅斯、土耳其、伊朗三國發表聯合聲明説,三方將密切合作,以確保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明年1月順利舉行。

  本輪會談于21日至22日舉行。除俄土伊三國政府代表團外,敘利亞政府和反政府武裝也派代表團參加了會談,聯合國、美國和約旦作為觀察員出席。

  哈薩克斯坦外交部亞非司司長圖馬托夫22日宣布,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將于明年1月29日至30日在俄羅斯南部城市索契舉行,敘利亞各界代表將參加這次會議。

  俄土伊三國22日在會談結束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説,召開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是為了推動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和敘國內和平進程。三國呼吁敘利亞政府和反政府武裝積極合作,使這次會議能順利召開。

  聯合聲明還説,俄土伊三方同意成立工作小組,負責釋放戰俘和被劫持人員、交換死者遺體以及確認失蹤者身份等工作。三方認為,有必要繼續鞏固敘境內的停火行動,確保衝突降級區有效運作。同時,三方將一如既往地展開合作,根除敘境內恐怖組織,防止恐怖分子向其他國家和地區滲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5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