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計劃劃定3500萬畝水稻和油菜籽生産田
2017-12-21 14:4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2月21日電(記者秦宏)以確保國家糧食安全和保障重要農産品有效供給為目標,江西決定在三年內劃定3500萬畝水稻功能區和油菜籽生産保護區,並力爭到2020年完成“兩區”內高標準農田建設。

  據江西省政府介紹,江西將力爭到2019年年底全面完成全省“兩區”地塊的劃定任務。其中,江西將劃定水稻生産功能區面積2800萬畝,劃定油菜籽生産保護區面積700萬畝(含水稻和油菜籽復種區600萬畝);對于劃定的“兩區”土地,將全部建檔立卡、上圖入庫,實現信息化和精準化管理。

  與此同時,江西提出,力爭到2020年,按照“集中連片、土地平整、設施完善、土壤肥沃、旱澇保收、高産穩産、生態友好”的要求,基本完成“兩區”高標準農田建設工作,提升“兩區”綜合生産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武鳴區:水稻種上山坡橘園
    本報南寧訊 (記者/鄧盛龍 通訊員/王健)近日,南寧市武鳴區陸斡鎮忠黨村柑橘大戶李科明高興不已:在其橘園一角,12畝廣西首例柑橘套種香米試驗地,喜獲豐收。”駐村第一書記秦培釗是南寧市農委的農藝師,決定結合武鳴獨特的柑橘種植優勢和忠黨村20多年香米種植經驗,開展“柑橘+香米”種植實驗。
    2017-11-28 07:04:21
  • 海南將建水稻生産功能區和天然橡膠生産保護區
    海南日前出臺《海南省水稻生産功能區和天然橡膠生産保護區劃定工作方案》,提出確保3年內完成150萬畝水稻生産功能區和840萬畝天然橡膠生産保護區的劃定任務,5年內完成建設任務。
    2017-11-23 16:07:49
  • 畝産破1000公斤 浙江水稻新紀錄緊追袁隆平
    2017-11-17 16:04:0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46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