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安部:1300余萬無戶口人員落戶問題基本解決
2017-12-20 23:04: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0日電(記者熊豐、羅沙)記者從公安部獲悉,公安部門通過建立工作機制,清除政策性障礙,完善部門協調配合機制,下大力氣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廣大公安民警通過深入開展走訪調查,摸清底數並調查核實,及時辦理戶口登記,歷史遺留的1300余萬無戶口人員落戶問題基本解決。

  記者了解到,公安機關切實在重點群體落戶、居住證制度全覆蓋、促進“新市民”社會融入上下功夫,進一步放寬落戶條件、拓寬落戶通道。重點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加快實施居住證制度、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推進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開展戶口登記管理清理整頓、提高戶口辦理時效、暢通戶口辦理監督渠道等七個方面便民利民措施。

  在加快實施居住證制度方面,根據發布實施的《居住證暫行條例》,全國31個省(區、市)均已出臺居住證制度具體實施辦法並向社會公布。以居住證為載體,與居住年限等條件相掛鉤的城鎮基本公共服務提供機制基本建立。教育、就業、社保、醫療、住房等城鎮基本公共服務加快向常住人口全覆蓋。2016年以來,全國共發放居住證5000余萬張。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4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