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金管局將同倫敦金融城合作推進國際基建投融資
2017-12-19 19:5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2月19日電(記者張歡)記者19日從香港金融管理局獲悉,倫敦金融城18日加入香港金融管理局的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IFFO),成為其合作夥伴。未來雙方將共同促進國際基建投融資工作,尤其是把握好“一帶一路”倡議所帶來的基建投融資機遇。

  雙方合作的消息公布于18日在香港召開的第七次香港及倫敦金融服務合作小組會議。香港及倫敦在會上共同宣布,IFFO可通過倫敦金融城廣泛的金融機構網絡促進意見和經驗交流,這有利于IFFO在國際間推廣基建投融資工作。

  合作小組代表共同討論了“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基建投融資機遇,以及針對金融服務業的商機。合作小組代表同意香港及倫敦兩地應加強合作,充分發揮各自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滿足“一帶一路”建設帶來的對基建投融資的巨大需求。

  合作小組代表肯定了IFFO所取得的成果。目前IFFO已建立由70多家金融機構所組成的網絡,包括多邊金融機構和發展銀行、公私營機構投資者、資産管理公司、銀行、基建項目營運機構、專業服務公司等。今年以來,IFFO籌辦及參與了重要的國際基建投融資活動,在促進利用香港平臺進行基建投融資工作領域取得積極進展。

  中國農業銀行、澳新銀行、中國銀行、交通銀行、巴克萊銀行、中國建設銀行、花旗銀行、德意志銀行、匯豐銀行、中國工商銀行、渣打銀行等合作小組成員,聯同香港及倫敦兩地的業界專家共同出席了本次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牟彥秋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民眾紀念聖誕市場恐襲一周年
柏林民眾紀念聖誕市場恐襲一周年
烏克蘭大雪
烏克蘭大雪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60112213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