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環境與能源展聚焦環保技術
2017-12-07 22:2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2月7日電(記者華義 馬崢)2017年日本環境與能源展7日起在東京國際展覽中心開幕,約有600家企業和團體將在3天裏集中展示最新環保技術、新能源産品以及各自環保貢獻等。

  這項展會的全稱是“環保産品2017·環境與能源的未來展”。參展企業包括松下、佳能、本田、三菱電機、理光、大和房建等。它們展示了各自最新的環保技術,如紙箱企業Rengo完全用紙箱搭建一個環保展臺,三菱電機展示了高效的廢舊家電回收體係和水凈化技術。

  環保建築是一個重要方面。松下公司展示了配備太陽能發電設施和隔熱墻體材料的個人住宅模型,據介紹,這種住宅能夠完全實現能源自給自足。著名房屋建築公司大和房建也展示了與建築相關的構造節能、設備節能和可再生能源技術。

  同和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展示了對一些産業廢棄物的處理技術,精心設計的展示區吸引了不少學生前來體驗。據該公司員工清水夏希介紹,同和控股在日本、中國和東南亞做了很多土壤修復、貴金屬回收和廢棄物處理項目,希望通過展覽告訴小朋友生活中會出現什麼垃圾,應該怎麼樣處理,讓他們更有環保意識。

  參展企業還爭相展現自己參與保護生態環境的社會責任。佳能公司模擬森林環境布置了一個展區,讓孩子們用望遠鏡觀察大自然中的動物。該公司職員滿田龍介説,企業是與社會共生共存的關係,承擔社會責任是佳能的重要工作,這種展覽展現了佳能公司和全社會一起為環境問題著想的立場。

  日本環境與能源展由日本經濟新聞社和日本産業環境管理協會主辦,創始于1999年,是日本規模最大的環境與能源展會之一。今年的展會將持續至9日,參觀人數預計將達到17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7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