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中國汽車行業協會成立
2017-12-07 22:19: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12月6日電(記者王沛 黨琦)智利中國汽車行業協會6日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成立。這是在智利成立的首個中資企業協會。

  智利中國汽車行業協會首任會長、重慶長安汽車國際銷售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名才説,協會由長安汽車、中國重汽集團、北京汽車國際發展有限公司、奇瑞國際公司、江淮汽車集團、北京福田、上汽集團等20余家汽車企業組成,協會宗旨是提升中國汽車在智利品質形象,擴大中國汽車在智利市場份額。

  中國駐智利大使館經商參贊劉如濤説,目前中國汽車在智利市場正經歷“品牌價值凝聚期”,“中國制造”想在海外樹立口碑,需要凝聚力量、整合資源,成立行業協會正當其時。

  智利中國汽車行業協會秘書長關金濤説,協會的成立標誌著在智利的中資企業從分散走向群體,從初創走向成熟。協會將成為中資企業的“家”,保護會員企業在智利的合法權益,促進會員間交流。協會成立後,將陸續有更多中資企業參與其中。

  中國汽車企業自2007年以來陸續進入智利市場。近年來中國汽車銷量逐年攀升,智利已成為中國汽車出口前五大目的地國之一。

  智利全國汽車協會統計數據顯示,去年中國品牌汽車在智利的市場份額約為11%,今年有望升至14%。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76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