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新能源汽車産銷兩旺
2017-12-05 10:2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2月5日電(記者張紫赟、董雪)記者從安徽省經信委獲悉,今年1至10月份該省新能源汽車生産和銷售推廣分別達到4.77萬輛、4.39萬輛,均已超去年全年,同比分別增長51.4%和54.8%。2013年以來,截至今年10月底,安徽省新能源汽車累計生産、銷售均突破10萬輛,發展勢頭強勁。

  當前安徽省已形成以合肥、蕪湖為中心,以江淮、奇瑞、安凱等新能源整車企業以及星凱龍、廣通汽車、蕪湖寶騏等新能源改裝車企業為龍頭,以國軒高科、中鹽紅四方鋰電、巨一自動化等關鍵零部件企業以及國網電力、普天新能源等充電設施建設運營企業為配套的産業鏈。截至目前,安徽省累計建成充電樁約3萬個,其中公共類充電樁約1.5萬個,為電動汽車的推廣應用奠定了堅實基礎。

  “安徽已初步掌握整車設計、係統整合、整車電控、電機驅動、電池管理以及混合動力耦合等關鍵技術和新能源汽車試驗驗證能力。”安徽省經信委主任牛弩韜介紹説,目前,該省已建成國家節能環保汽車、國家電動客車整車係統整合2個國家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1個國家級新能源汽車重點實驗室,2個國家級整車企業技術中心。

  據介紹,經過多年積累和發展,近年安徽省新能源汽車新産品層出不窮、不斷涌現,如:江淮汽車的“愛意為”一到七代純電動轎車、奇瑞汽車的艾瑞澤5e純電動轎車和艾瑞澤7e插電式混合動力轎車、安凱客車的7至12米純電動客車和10至12米插電式混合動力客車等,在國內均具有先進水準。截至目前,安徽省已有306款新能源車輛型號入選國家《免征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59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