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社區:讓“健康中國”戰略惠及基層百姓
2017-11-30 18:1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11月30日電 題:雲南社區:讓“健康中國”戰略惠及基層百姓

  新華社記者字強

  打造便民快捷的醫療圈,讓社區百姓享受更好的醫療衛生服務。這是雲南省昆明市西山區棕樹營街道踐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舉措之一,得到群眾認可和點讚。

  11月中旬以來,在棕樹營街道轄區昆明市紅房子醫院內,環衛工人、城管隊員、志願者、殘障人士、低保戶等人群紛紛到這裏免費體檢。這是棕樹營街道黨工委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係列主題活動之一。

  棕樹營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蘇學峰介紹,該活動由街道黨工委聯合昆明市紅房子醫院黨支部舉辦,黨企聯合,關心關愛特殊崗位人群,免費體檢服務將持續至明年2月。

  蘇學峰表示,實施“健康中國”戰略,首先要培養居民健康意識,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讓社區居民充分認識自身健康狀況,做到健康問題早知道、早治療、早預防,少生病。

  今年52歲的趙金才是棕樹營街道近華社區垃圾清運員,聽到可以免費體檢的消息後,他到醫院排隊體檢。一上午的時間,趙金才檢查了包括肝膽胰脾腎、心電圖等50多個項目,價值200多元。

  “血壓有點高。”他説,其他指標還好,往年不太注意體檢,也舍不得花錢,現在免費體檢,真是太貼心了。

  免費體檢活動讓趙金才感受到了黨和政府的溫暖。而讓廣大群眾有更多改革發展獲得感,還有賴于使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體係更加完善。

  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要完善國民健康政策,為人民群眾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務”,明確“加強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體係和全科醫生隊伍建設”,這為健康服務指明瞭方向。

  近年來,棕樹營街道整合雲南省醫學資訊研究所、解放軍昆明總醫院、昆明市婦幼保健院等優質醫療資源進駐社區,開展醫療衛生服務,努力補齊街道優質醫療資源分布不均衡的短板,構建就醫方便、服務高效的融合式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體係。

  昆明市婦幼保健院相關負責人介紹説,目前醫院已經與棕樹營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建立醫聯體,開設居民就醫綠色通道,為社區居民就醫提供方便,醫院還會不定期組織活動,為社區居民宣傳普及健康知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038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