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法大使翟雋:“一帶一路”在法國正從理念變成現實
2017-11-29 23:0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29日電(記者吳濤 韓冰)中國駐法國大使翟雋29日在“一帶一路”首屆巴黎論壇上説,自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以來,很多法國企業已跟中國企業對接,“一帶一路”倡議在法國正逐漸從理念變成現實,中法合作廣闊前景開始顯現。

  “論壇上有專家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是國際多邊主義的一部分,有助于經濟全球化的再平衡。”翟雋説,過去幾十年經濟全球化在為各國帶來發展的同時,也使一些國家和地區迎來發展不平衡的挑戰。而“一帶一路”倡議提倡開放包容,推動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和民心相通“五通”,有助于改善區域發展差距,推動經濟全球化向包容互惠方向發展,為解決全球化過程中出現的一些問題提供中國“處方”。

  翟雋表示,中國和法國在國際治理、多邊主義、應對氣候變化、數字經濟發展等問題上有共同語言,如今中歐班列開行數量已突破6000列,並且首次實現了企業“私人訂制”。中法可以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達成更多共識,促進雙方經濟增長和就業。

  事實上,中法雙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並不僅僅在法國本土,在非洲也有廣闊合作前景,尤其在2015年中法政府關于第三方市場合作的聯合聲明發表之後。翟雋説,法國在非洲有重要影響力,非洲有大約一半的國家説法語。中國最近幾年和非洲的合作和發展也非常迅速,在非洲的投資已經超過1000億美元。

  “很多中國和法國的企業已經在項目上開始合作,一些法國公司承包的項目,用的是中國工人,或者中國的中層管理人員。非洲是一個需要進一步開發的大陸,中法雙方可以優勢結合,共同進行開發。”翟雋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3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