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推行駕校學費第三方監管
2017-11-26 10:4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11月26日電(記者毛思倩)記者從深圳交委獲悉,從24日起,在深圳所屬39家駕校報名學車的學員,學費將繳存至第三方監管機構(銀行)賬戶,再由深圳市駕培協會根據學員學車完成的進度分階段分批次撥付給駕校。市民無須擔心學車過程中駕校倒閉而“學財兩空”的風險。

  按照新規,學員在駕校報名學車時,學車費用將一次性或分階段繳付至駕培協會在簽約銀行設定的學費監管賬號,待完成相應科目考試後,由銀行將學費分段劃撥給駕校。如學員中途終止學習,學費則按與駕校簽訂的學車合同,扣除其已完成培訓的費用,余下部分退回給學員。

  學員學費繳付至資金監管賬號的途徑包括微信、支付寶、網銀轉賬、銀行櫃檯等多種方式。

  據悉,學員可以通過“深圳駕培”微信公眾號或支付寶生活號,了解深圳市39家正規駕校培訓的班別及費用,駕校及教練員誠信評價等級、考試周期、訓練場面積及地點、教練車數量、教練員、報名點、合同范本等資訊,並隨時查詢學車進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重慶一駕校學員因學習期間受傷獲賠26萬元
    因在駕校學習期間受傷,潘某將所在駕校告上法庭,索賠38萬元賠償金,該案日前經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調解,當事駕校向潘某賠償醫療費,誤工費等26萬元。
    2017-10-20 20:35:34
  • 駕考新規讓駕照更難拿? 駕校:更偏重素質考核
    日前,新修訂的《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內容和方法》主要變化內容對外公布,新標準讓不少學車網友擔心考試難度增大。業內專家分析,新標準更注重駕駛員的素質考核,讓駕駛培訓和考試更加貼合實際。
    2017-08-17 07:22:21
  • 鄭州金水地稅:“緊握”駕校稅收徵管“方向盤”
    近期,為規范和加強駕校行業稅收管理,堵塞稅收流失,提高稅法遵從度,鄭州市金水區地稅局對所轄駕校行業涉稅行為開展專項整治工作,營造良好的稅收環境。該局成立了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制訂駕校行業涉稅行為專項整治活動實施方案,明確責任、專人專抓、每天通報工作進展情況,確保了專項清查工作順利進行。
    2017-08-16 04:17: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邯鄲:採煤塌陷地變生態公園
河北邯鄲:採煤塌陷地變生態公園
內蒙古牙克石舉辦鳳凰山開雪節
內蒙古牙克石舉辦鳳凰山開雪節
紅葉映三峽
紅葉映三峽
埃及恐襲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埃及恐襲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1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