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雪龍”號抵達新西蘭補給物資
2017-11-26 10:4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雪龍”號11月26日電(記者白國龍)當地時間26日6時許,搭載著中國第34次南極科學考察隊的“雪龍”號極地考察船完成第一階段航程,順利停靠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市的利特爾頓港,並將在這裏停留兩天進行赴南極前的物資補給。

  克賴斯特徹奇是新西蘭南島主要城市,也是世界上距離南極最近的城市之一。與此前到南極先去中山站不同,此次科考隊去南極的首站是羅斯海恩克斯堡島,因此“雪龍”號沒有像以往那樣停靠澳大利亞,而是選擇距羅斯海較近的克賴斯特徹奇進行補給。

  據“雪龍”號船長朱兵介紹,停靠期間他們將為後續航程補充約500噸燃油、200噸淡水、5噸食品物資,裝運420桶航空煤油,為中山站準備新鮮蔬菜、水果等越冬物資,還將為其他國家南極科考站運送部分物資。同時,將有26名科考隊員從這裏登船,隨隊前往南極。

  自11月8日從上海出發以來,“雪龍”號歷經18天,已累計航行約6170海裏。按計劃,“雪龍”號將于28日再次起航,隨後穿越西風帶。科考隊員將在途中開展南大洋科學考察,預計12月9日到達恩克斯堡島。根據計劃,第34次南極科考隊將在恩克斯堡島為中國建設第五個南極考察站做前期準備工作。

   

    “雪龍”號開展海洋微塑膠調查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邯鄲:採煤塌陷地變生態公園
河北邯鄲:採煤塌陷地變生態公園
內蒙古牙克石舉辦鳳凰山開雪節
內蒙古牙克石舉辦鳳凰山開雪節
紅葉映三峽
紅葉映三峽
埃及恐襲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埃及恐襲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1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