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打擊衝突狀況下的人口販賣行為
2017-11-22 09:5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21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1日在安理會關于衝突狀況下人口販賣行為公開辯論會上發言,呼吁國際社會行動起來,打擊這一惡劣罪行。

  古特雷斯説,罪犯和恐怖分子利用衝突加害無辜者,實施性剝削、強制勞動、強摘人體器官、奴役人口等。這些罪行具有隱蔽性,屬于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可能構成戰爭罪和反人類罪。

  古特雷斯呼吁採取綜合措施解決這一問題。他説,除將行兇者繩之以法外,還應增加人道主義援助,加強國家能力建設以提高保護易受傷害群體的能力。除此之外,還亟須增加合法移民的機會,健全難民保護措施,發達國家應該接收更多難民。他説,人口販賣同時是一個發展問題,應通過減少貧困和增加社會包容性加以解決。

  古特雷斯同時呼吁加大對被販賣人口的幫助。他説,應該把被販賣人口視作犯罪的犧牲品,他們出于保命目的被迫參與的非法行為不應該受到追究。他還強調應加強國際合作、國家間法律協助和資訊分享。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中國首款自主研發雙發輕型直升機完成高原測試
中國首款自主研發雙發輕型直升機完成高原測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9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