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3屆世界伊斯蘭經濟論壇探討技術變革挑戰
2017-11-21 23:4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來西亞古晉11月21日電(記者林昊 殷曉媛)第13屆世界伊斯蘭經濟論壇21日在馬來西亞古晉開幕,論壇以“顛覆性變革:衝擊與挑戰”為主題,共同探討伊斯蘭經濟發展和技術變革挑戰。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伊斯蘭經濟發展潛力巨大,但面臨新技術變革所帶來的挑戰,因此必須調整教育制度,讓年輕人提升思維,使他們具有開放、創造和創新思想,以適應新興職業。

  當天論壇上,蘋果公司聯合創始人史蒂夫·沃茲尼亞克等多位企業界人士和專家發言時表示,技術發展總會帶來顛覆性變革。隨著數位經濟、人工智慧、機器人及自動化等科技發展,如何應對變革、順應發展,是全世界共同面對的課題。

  世界伊斯蘭經濟論壇由總部位于馬來西亞的世界伊斯蘭經濟論壇基金會主辦,之前曾在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英國和阿聯酋等國舉行。本屆論壇共有2500多名與會者出席會議,論壇將于23日閉幕。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藝
相關新聞
  • 伊斯蘭合作組織尋求建立衝突調解機制
    伊斯蘭合作組織成員國和一些國際組織代表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首次以調解為主題的會議,呼吁優先把調解作為和平解決衝突的有效機制。
    2017-11-21 22:53:02
  • 伊斯蘭合作組織對以色列發出警告
    伊斯蘭合作組織外長1日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爾舉行特別會議後警告以色列,不要再次在耶路撒冷老城聖地採取“不可接受的”舉措,否則該組織將會予以應對。
    2017-08-02 10:46:09
  • 伊斯蘭合作組織秘書長辭職
    伊斯蘭合作組織秘書長、沙特阿拉伯前文化新聞大臣伊亞德31日以健康原因辭職。
    2016-11-01 15:44: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備戰西成高鐵開通
備戰西成高鐵開通
願索馬利兒童遠離暴力
願索馬利兒童遠離暴力
吉隆坡:飲料瓶砌成地標建築
吉隆坡:飲料瓶砌成地標建築
別具一格的工布服飾
別具一格的工布服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