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各派別在開羅商討貫徹和解協議
2017-11-21 23:4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1月21日電(記者鄭凱倫)包括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和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在內的13個巴勒斯坦派別21日起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為期三天的會談,就貫徹此前達成的和解協議等事項進行討論。

  法塔赫負責和解事務的官員阿扎姆·艾哈邁德會談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本次會談的重點是貫徹法塔赫與哈馬斯今年10月簽署的和解協議,尤其是要允許和解政府在加沙地帶全面履行職責。

  “如果與會各派別就賦予和解政府更大權力並全面履行職責這一問題取得一致,我們可能繼續討論舉行選舉等議題。”艾哈邁德説。

  在埃及斡旋下,巴勒斯坦內部和解進程近期取得重要進展。10月12日,法塔赫與哈馬斯在開羅簽署協議,同意在12月1日前由和解政府在加沙地帶全面履職,承擔管理加沙地帶事務的責任,包括“無例外”地管理各部委和政府機構,全面管理同以色列、埃及接壤的口岸。

11月1日,和解政府正式接管加沙地帶南部與埃及接壤的拉法口岸。此前,拉法口岸長期被哈馬斯控制。

  艾哈邁德説,和解政府接管拉法口岸是巴勒斯坦與埃及政府密切合作的結果。不過,和解政府接管加沙地帶與以色列接壤的兩個口岸進程依舊緩慢,“接管加沙地帶全部三個口岸是和解政府全面履行職責的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藝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備戰西成高鐵開通
備戰西成高鐵開通
願索馬利兒童遠離暴力
願索馬利兒童遠離暴力
吉隆坡:飲料瓶砌成地標建築
吉隆坡:飲料瓶砌成地標建築
別具一格的工布服飾
別具一格的工布服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