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印江鄉村學校少年宮:傳承紅色記憶和民族文化
2017-11-19 16:5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11月19日電(記者蔣成、劉智強)“紅少年,紅少年,我是木黃的紅少年,不忘先輩打江山……”走進木黃民族小學,少年宮合唱班的30多個孩子正在排練合唱《我是木黃紅少年》,它是木黃民族小學的校歌。

  創辦于1915年的木黃民族小學,位于貴州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木黃鎮,是全國100所紅軍希望小學之一,老革命家蕭克為學校親筆提名。

  據木黃鎮民族小學校長王儒勇介紹,近年來,學校少年宮圍繞傳承紅色記憶和民族文化積極開展活動,將特色興趣組與大型活動相結合,對學生進行革命傳統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幾年下來,學生們熟知了當地紅色歷史,發展了興趣愛好。”

  印江縣抽調有特長、責任心強的教師,到鄉村學校少年宮擔任輔導員,同時邀請民間少數民族藝人到少年宮授課,取得良好效果。

  朗溪鎮鄉村學校少年宮打造“綠色少年宮”。學校從低碳環保、綠色生態理念出發,培養學生勤儉節約,保護好家鄉的山山水水。

  據統計,到目前,印江縣18所鄉村學校少年宮共開設體育、藝術、科技、勞動實踐等各類興趣班300多個。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家教家風等主題活動800余場次,已建立600余人的校內輔導員隊伍和20多人的校外輔導員隊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現絕美霧凇景觀
江西廬山現絕美霧凇景觀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來,看古書是怎麼修復的
來,看古書是怎麼修復的
落葉飄飄鋪“超級地毯”
落葉飄飄鋪“超級地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44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