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拿贈票成慣例?德官員陷滾石演唱會“贈票門”
2017-11-19 06:4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廣播公司16日報道,德國漢堡市警方配合檢察部門對當地一個區政府和一家文體活動策劃公司進行突擊搜查,理由是當地官員收受這家公司100張滾石樂隊演唱會門票,總價值1萬歐元(約合7.8萬元人民幣)。

  滾石樂隊今年9月在這座德國北部城市舉辦演唱會,申請獲批後,百名政府官員從活動策劃方FKP“天蝎”公司獲得贈票。

  接到匿名舉報後,檢察部門從上周開始調查。

  漢堡北區政府辦公室主任海勞爾德·勒斯勒爾説,贈票給了地方官員、政府雇員及其配偶,理由是為了組織這場漢堡迄今規模最大的演唱會,政府員工無償加班。

  辦公室副主任湯姆·厄爾裏克同樣承認他們接受贈票作為回報,稱這是文體賽事策劃界“多年來的慣例”。

  滾石樂隊漢堡演唱會上,現場觀眾約8.2萬人。有報道説,一張“黃牛票”炒到800歐元(約合6257元人民幣)。

  德國《世界報》説,德國對公務員收禮有明確規定。除了紙和筆之外,不允許接受任何贈品;否則,會懷疑公務員收禮後“倒賣”禮品。違反收禮規定者或被終止工作合同,情節嚴重者甚至要坐牢。(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德國工業聯合會預計德國制造業今年增長3%
    德國工業聯合會日前發布的報告顯示,今年德國制造業産出預計將增長3%。
    2017-11-17 12:26:52
  • 德媒稱中國汽車業“彎道超車” 德國制造商壓力倍增
    德媒稱,在電動汽車方面,中國企業已經準備在技術上達到西方同等水準。“我們在中國的行動基于一個明確原則,”寶馬公司首席執行官哈拉爾德·克呂格爾對《南德意志報》説,“我們追求利潤,同時提供最先進的技術。
    2017-11-17 07:57:17
  • 德國斥資支援巴勒斯坦教育事業
    巴勒斯坦教育和高等教育部14日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與德國發展銀行簽訂協議,後者將提供3200萬歐元(約合2.49億元人民幣)用以支援巴方教育事業。
    2017-11-14 23:43: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興西紅門鎮新建村發生火災 已造成19人死亡
北京大興西紅門鎮新建村發生火災 已造成19人死亡
世界小姐全球總決賽三亞舉行
世界小姐全球總決賽三亞舉行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4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