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三市未完成節能目標 被暫停新建高耗能項目
2017-11-08 15:17: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1月8日電(記者 陳灝)山東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公布了2016年度山東省節能目標完成情況,東營、臨沂、濱州三市因未完成節能目標被暫停新建高耗能項目的核準和審批。

  根據山東省通報的結果,山東省各地將節能目標任務納入經濟社會發展計劃,實施問責和獎勵。2016年全年共為資源綜合利用企業辦理增值稅退稅約21億元,落實資源綜合利用産品減計收入約14.7億元、環境保護和節能節水項目減免所得約6億元;對存在不合理用能行為的343家單位提出節能建議措施,對288家單位責令限期整改,查處淘汰高耗能落後設備6041套。

  同時,山東省通過大力發展非化石能源、退出高耗能落後産能、推進建築節能等措施,引導社會合理、科學、安全用能。全年共退出煉鐵、煉鋼産能各270萬噸,退出煤炭産能1960萬噸;新增節能建築1.32億平方米、太陽能光熱建築一體化應用面積2355.2萬平方米;全省清潔能源和新能源營運車輛上升到12.3萬輛,新能源公交車上升到2.1萬輛。

  在山東省17個地市中,有14個地市完成山東省政府下達的節能任務。對未完成任務的東營、臨沂、濱州三市,山東省發展改革委、山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委等部門暫停其新建高耗能項目的核準和審批。山東省政府要求上述市政府提出限期整改措施,整改不到位的將追究有關責任人員的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24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