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構建以應用需求為導向的創新評價體係
2017-11-08 15:1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1月8日電(記者 陳毓珊)記者從江西省科技廳獲悉,江西著力建立健全科學分類的創新評價制度體係。以創新品質和實際貢獻為核心,構建面向應用需求的科技成果評價制度與激勵機制。

  據介紹,江西不斷健全人才評價體係,增加用人單位評價自主權。對從事科技成果轉化、應用開發的科技人員,將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産業化業績、企業任職經歷等作為職務職稱晉升的重要依據。

  此外,江西改革項目評價導向,把科技項目成果的創新性和對産業發展的實質貢獻作為評價重點,推行“同行評議”“第三方評價”,將評價結果與政府補貼、撥款和獎勵掛鉤。探索將反映創新活動的研發支出納入投資統計,從而反映無形資産對經濟的貢獻,體現創新活動的投入和成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江西著力暢通科技成果轉移轉化通道
    江西將大力促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在科研院所和高等學校普遍建立技術轉移示范機構,開展各類科技服務,暢通科技成果轉移轉化通道。
    2017-10-24 10:35:21
  • 武漢成立科技成果轉化基金
    記者近日從武漢市科技局獲悉,武漢針對科技成果轉化項目成立投資基金,未來將通過政府引導,社會資本共同參與的方式,為武漢科技成果項目轉化提供融資等服務。
    2017-09-30 17:44:2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24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