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印度醫生:適度自拍 謹防“自拍肘”

2016年07月11日 21:48:4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孟買7月11日專電  據印度媒體11日報道,印度第三大城市加爾各答的醫生警告,長期使用手機自拍可能導致肘關節腫脹疼痛,建議人們適度自拍,以免遭受“自拍肘”的痛苦。

  加爾各答外科醫生查泰吉説,長時間伸長手臂自拍會讓肘關節肌肉長期處于緊張狀態中,反覆做同樣動作最終會導致肘關節腫脹並對骨頭産生壓力,最終導致發炎和劇痛。現在越來越多沉迷自拍的年輕人處于這種狀況,“自拍肘”患者日漸增多。

  十二年級學生普莎莉最喜歡在手機社交媒體主頁上不斷更換自拍照片。她每天至少要自拍25張,突然有一天她感到肩肘部僵硬疼痛。骨科醫生在檢查後勸告她停止自拍。普莎莉説,她一直感覺右臂肩肘有些痛,但“沉迷于自拍的我對此並沒有在意”。

  銀行家德布拉吉·森也遇到類似問題。他曾經每天自拍大約40張照片,直到有一天感到左肩肘部腫脹才發現是自拍造成的。

  “開始就是有點疼痛,後來胳膊肘麻木讓我感到很害怕,”森説,“老實説,我真的不知道自拍也會導致這個問題。”

  查泰吉建議大家自拍時使用自拍桿,因為“自拍桿就像是一個延長的手臂,無需使勁彎曲肘臂或保持伸長手臂的姿勢”。但即便如此,“仍要注意減少自拍次數”。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2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