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2/ 27 09:44:49
來源:四川日報

今年將全面推動各級各類教育高品質發展 探索建立“職教高考”制度

字體:

  記者從近日召開的2023年省政協教育委員會全體會議暨全省教育工作情況通報會上獲悉,今年,四川省將全面推動各級各類教育高品質發展,切實解決一批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今年,我省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教育,推進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義務教育優質均衡、職業教育提質融合發展、高中階段教育多樣化特色發展、特殊教育普惠發展、高等教育內涵式高品質發展,支援市縣建設200所公辦幼兒園,推進義務教育學區制治理,實施縣域普通高中發展提升行動計劃、民族地區“9+3”免費教育計劃和“一村一幼”項目,持續實施中職“三名工程”、高職“雙高計劃”,做好高校“對標競進、爭創一流”工作,不斷提升教育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與水準。

  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我省教育部門將實施“就業—招生—培養”聯動機制改革,千方百計促進高校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品質就業;穩步推進高考綜合改革、高考加分改革,探索建立“職教高考”制度,持續推進校外培訓治理,鞏固“雙規范”“雙減”成效,加快調整公辦高校學費,加大教育亂收費、違規招生與實習等亂象治理力度。(記者 陳婷)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釩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9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