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酷時尚派 緊湊級運動兩廂車該買誰?
來源: 愛卡汽車 2017-02-09

  隨著消費群體的日益年輕化,90後成為了車市上不可忽視的主力軍。而運動兩廂車也由于符合了他們激情、張揚的個性,受到了越來越多年輕人的青睞。接下來,我們將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四款緊湊級運動兩廂車的對比,看看在它們之中誰能拔得頭籌。它們分別是上汽通用雪佛蘭科魯茲兩廂版、長安福特新福克斯兩廂、東風日産TIIDA與東風標致308S。

  為了盡可能的保證此次對比的公平性,我們選擇了四款車型中售價相近的車型進行對比。上汽通用雪佛蘭科魯茲兩廂選擇的是2017款1.5L自動炫鋒版。長安福特新福克斯兩廂選擇的是2017款1.6L自動風尚型智行版。東風日産TIIDA選擇的是2016款1.6L CVT智尊版。東風標致308S選擇的是2015款1.2T自動尚馳版,它們的具體售價參見下表。

對比車型及價格
車型名稱 廠商指導價
上汽通用雪佛蘭科魯茲兩廂1.5L自動炫鋒版 13.69萬元
長安福特新福克斯兩廂1.6L自動風尚型智行版 13.88萬元
東風日産TIIDA 1.6L CVT智尊版 13.49萬元
東風標致308S 1.2T自動尚馳版 13.27萬元
愛卡汽車網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觀對比

  上汽通用雪佛蘭科魯茲兩廂1.5L自動炫鋒版的外觀與三廂車型基本保持一致,採用了最新家族式造型設計,顯得非常精致與前衛。長安福特新福克斯兩廂1.6L自動風尚型智行版的外觀沿襲了福特“馬丁”式的家族前臉,蜂窩狀的前進氣格柵搭配車頭兩側造型細長、犀利的頭燈,營造出了滿滿的殺氣。東風日産TIIDA 1.6L CVT智尊版的外觀應用日産V-motion設計語言,給人一種驚艷的感覺,並多了一份犀利的氣質。東風標致308S 1.2T自動尚馳版的外觀延續了海外版車型的造型設計,精致時尚的前臉非常符合目前年輕人的喜好,發動機蓋上隆起的線條更為其增添了一份運動感。

  上汽通用雪佛蘭科魯茲兩廂:外觀與三廂車型基本保持一致,並採用了最新家族式造型設計。立體式雙格柵,搭配鍍鉻飾條的點綴,更顯精致與前衛。(配圖為1.4T雙離合領鋒版)

 

  長安福特新福克斯兩廂:外觀沿襲了福特“馬丁”式的家族前臉,蜂窩狀的前進氣格柵搭配車頭兩側造型細長、犀利的頭燈,營造出了滿滿的殺氣。(配圖為1.6L自動舒適型智行版)

 

對比車型車身尺寸差異
參數/車型 上汽通用雪佛蘭科魯茲兩廂1.5L自動炫鋒版 長安福特新福克斯兩廂1.6L自動風尚型智行版 東風日産TIIDA 1.6L CVT智尊版 東風標致308S 1.2T自動尚馳版
廠商指導價 13.69萬元 13.88萬元 13.49萬元 13.27萬元
車身長度 4450mm 4368mm 4393mm 4255mm
車身寬度 1807mm 1823mm 1766mm 1820mm
車身高度 1475mm 1483mm 1524mm 1480mm
軸距 2700mm 2648mm 2700mm 2620mm
愛卡汽車網制表 www.xcar.com.cn

  東風日産TIIDA:外觀採用了日産V-motion設計語言,給人一種驚艷的感覺,並讓該車多了一份犀利的氣質,更容易與消費者産生審美共鳴。

 

  東風標致308S:外觀延續了海外版車型的造型設計,精致時尚的前臉非常符合目前年輕人的喜好,發動機蓋上隆起的線條更為其增添了一份運動感。

 

  外觀方面,參與對比的四款車均有著不錯的顏值,時尚運動的設計風格是這四款車共同的特徵。至于在外觀設計方面,這四款車型孰優孰劣,那就要看各位讀者各自的審美了。

       1 2 3 4 下一頁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相關連結
    熱點推薦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34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