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酷時尚派 緊湊級運動兩廂車該買誰?
來源: 愛卡汽車 2017-02-09

  (五)動力係統對比

  動力配備方面,除東風標致308S採用渦輪增壓發動機外,其余三款車型均採用自然吸氣發動機。動力最突出的是東風標致308S 2015款1.2T自動尚馳版,最大功率100kW(136Ps),最大扭矩為230Nm。有關這幾款車型所配備的發動機在動力輸出數據方面的差異,我們通過下表一起來了解一下。

  

對比車型動力及傳動係統比較
參數/車型 上汽通用雪佛蘭 科魯茲兩廂1.5L自動炫鋒版 長安福特 新福克斯兩廂1.6L自動 風尚型智行版 東風日産TIIDA 1.6L CVT智尊版 東風標致308S 1.2T自動尚馳版
廠商指導價 13.69萬元 13.88萬元 13.49萬元 13.27萬元
發動機 排量(L) 1.5 1.6 1.6 1.2
進氣形式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渦輪增壓
氣缸排列形式及 氣缸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三缸
最大功率(kW) 84 92 93 100
最大馬力(Ps) 114 125 126 136
最大扭矩(Nm) 146 159 154 230
變速箱 6擋自動 6擋雙離合 CVT無級 6擋手自一體
供油方式 直噴 多點電噴 多點電噴 直噴
工信部油耗(L/100km) 6.3 6.7 5.3 5.2
愛卡汽車網制表  www.xcar.com.cn

  上汽通用雪佛蘭科魯茲兩廂:動力上搭載一臺1.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氣發動機,其最大功率84kW(114Ps),最大扭矩146Nm。

  上汽通用雪佛蘭科魯茲兩廂:傳動係統匹配的是6擋自動變速箱,工信部測定的油耗為6.3L/100km。

  長安福特新福克斯兩廂:動力上搭載一臺1.6L直列四缸自然吸氣發動機,其最大功率92kW(125Ps),最大扭矩159Nm。

  長安福特新福克斯兩廂:傳動係統匹配的是6擋雙離合變速箱,工信部測定的油耗為6.7L/100km。

  東風日産TIIDA:動力上搭載一臺1.6L直列四缸自然吸氣發動機,其最大功率93kW(126Ps),最大扭矩154Nm。

  東風日産TIIDA:傳動係統匹配的是CVT無級變速箱,工信部測定的油耗為5.3L/100km。

  東風標致308S:動力上搭載一臺1.2L直列三缸渦輪增壓發動機,其最大功率100kW(136Ps),最大扭矩230Nm。

  東風標致308S:傳動係統匹配的是6擋手自一體變速箱,工信部測定的油耗為5.2L/100km。

  (六)底盤懸挂對比

  底盤與懸挂方面,參與對比的四款車型均採用的是承載式的車身結構與前置前驅的驅動方式。轉向助力類型上,除長安福特新福克斯兩廂採用機械液壓助力外,其他三款車均採用電動助力。前懸挂類型上,除東風日産TIIDA採用帶穩定桿麥弗遜式獨立懸挂外,其余三款車均為麥弗遜式獨立懸挂。後懸挂類型上,四款車分別採用的是扭力梁式非獨立懸挂、多連桿式獨立懸挂、帶穩定桿扭力梁式半獨立懸挂和可變形橫梁式非獨立懸挂。

對比車型底盤及懸挂結構比較

參數/車型 上汽通用雪佛蘭科魯茲兩廂1.5L自動炫鋒版 長安福特新福克斯兩廂1.6L自動風尚型智行版 東風日産TIIDA 1.6L CVT智尊版 東風標致308S 1.2T自動尚馳版
廠商指導價 13.69萬元 13.88萬元 13.49萬元 13.27萬元
驅動方式 前置前驅 前置前驅 前置前驅 前置前驅
車體結構 承載式 承載式 承載式 承載式
轉向助力類型 電動助力 機械液壓助力 電動助力 電動助力
前懸挂類型 麥弗遜式獨立懸挂 麥弗遜式獨立懸挂 帶穩定桿麥弗遜式獨立懸挂 麥弗遜式獨立懸挂
後懸挂類型 扭力梁式非獨立懸挂 多連桿式獨立懸挂 帶穩定桿扭力梁式半獨立懸挂 可變形橫梁式非獨立懸挂
愛卡汽車網制表  www.xcar.com.cn

   編輯點評:總體來看,參與對比的這四款車都是實力非常強的車型,不錯的顏值,豐富實用的配置,夠用的動力輸出水準,賦予了它們在同級別車型中更強的市場競爭力。對于那些打算入手運動兩廂車的消費者而言,這幾款車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上一頁 1 2 3 4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相關連結
    熱點推薦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34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