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01 11:27:52
來源:新華網

東北三省一區多式聯運發展聯盟成立

字體:

  新華網瀋陽4月1日電(記者丁非白)29日,以“暢聯海陸通道、服務東北振興”為主題的東北三省一區多式聯運發展聯盟成立大會在瀋陽市召開,標誌著東北三省一區多式聯運發展聯盟正式成立。

  東北三省一區交通運輸廳、遼寧省(中)直有關部門、各市交通運輸局以及公路、鐵路、港口水運、民航、郵政等相關企事業單位的領導、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共400余人參加會議。

  據了解,聯盟的成立旨在加強協作交流,合力破解區域多式聯運難點、堵點問題,推動東北三省一區物流鏈、數據鏈、金融鏈、産業鏈、供應鏈、價值鏈深度融合,打造高水準的多式聯運服務模式,構建規范、開放、統一的運輸市場。以平等互利、優勢互補、資源共用為原則,努力將聯盟打造成為溝通政府的橋梁、聯繫企業的紐帶、合作共贏的平臺。

  東北三省一區多式聯運發展聯盟是在四省區交通運輸廳共同指導推動下,由遼寧省多式聯運發展研究中心(遼寧省交通規劃設計院有限責任公司)發起組織成立。東北三省一區相關生産制造企業,公路、鐵路、水運、航空、郵政等交通運輸企業,多式聯運平臺企業,高校院所、科研單位、行業協會、社會團體等共190家企事業單位加入聯盟。

  啟動儀式上,三省一區交通運輸廳共同對17家典型企業授予“東北三省一區多式聯運創新發展示范企業”獎牌。

【糾錯】 【責任編輯:劉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