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8 08:47:45
來源:遼寧日報

大連啟動“小浪花成長計劃”推動垃圾分類全域覆蓋

字體:

  記者3月27日獲悉,大連市垃圾分類“小浪花成長計劃”近日率先在全市教育係統啟動。在啟動現場,大連市第三十四中學初二年級500余名師生通過一場別開生面的垃圾分類拓展訓練,進一步學習垃圾分類知識,提升垃圾分類精準率。

  “小浪花成長計劃”項目是大連市為深入推進垃圾分類工作創建的重點項目,項目圍繞校園宣教、公眾宣教、社區治理、志願服務、行業協同、品牌創建六大板塊深入推進。其中,“小浪花校園宣教計劃”由大連市垃圾分類辦聯合大連市教育局,在全市各中小學校全面實施。內容包括進一步優化垃圾分類教學體係,打造百家垃圾分類特色校園;進一步推進教育係統垃圾分類宣教基地建設,打造百座垃圾分類校園宣教基地;進一步推行“百家校園齊行動”志願服務項目,打造百支垃圾分類校園志願團隊;全面推動大連市垃圾分類講師團進校園活動,樹立垃圾分類“開學第一課”品牌。

  據介紹,“小浪花成長計劃”在普及垃圾分類知識的同時,將選拔青少年垃圾分類志願者,並使其成為一支具有廣泛影響力和社會動員力的垃圾分類志願服務生力軍。大連市第三十四中學校長史美麗説,學校可以充分發揮教育引導作用,“教育一個孩子,帶動一個家庭,影響整個社區”,形成良性的家庭、學校、社會聯動,推動垃圾分類全域覆蓋。(記者呂麗)

【糾錯】 【責任編輯:關溪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