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7 11:03:19
來源:新華網

CBA綜合|榜首之爭遼寧力克新疆

字體:

  新華社瀋陽3月26日電(記者張逸飛)2023-2024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常規賽第48輪26日繼續進行,在引人矚目的榜首大戰中,遼寧隊主場以96:85戰勝排名第二的新疆隊,繼續領跑積分榜。

  比賽開始後,遼寧隊憑借一波18:6的攻擊波佔據先機,新疆隊在唐才育上場後進攻得到改善,首節結束將比分反超為22:19。次節,新疆隊外援威金頓進攻端得分、助攻“一把抓”,讓對手難以招架,帶領球隊以48:43領先進入中場休息。

  易邊再戰,雙方的爭奪進入白熱化,遼寧隊落後4分進入末節。張鎮麟和外援弗格在第四節發揮出色,聯手助遼寧隊將比分反超,之後韓德君在內線連續得分,主隊在距離比賽結束還有兩分鐘時手握11分優勢,鎖定勝局。


  3月26日,遼寧隊球員韓德君(右)在比賽中上籃。新華社記者 潘昱龍 攝

  張鎮麟和弗格本場各得21分,韓德君有14分和7個籃板入賬。

  在另外一場焦點戰中,六人得分上雙的廣州隊在主場以120:103大勝廣廈隊。廣州隊外援坎普拿下25分,賈明儒貢獻17分和10次助攻。

  其他幾場比賽中,山東隊主場111:85戰勝北控隊,浙江隊客場105:81輕取福建隊,上海隊主場111:97擊敗深圳隊,天津隊客場129:111戰勝江蘇隊。

【糾錯】 【責任編輯:唐曉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