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3 10:29:55
來源:新華網

打造世界中學足球和體育文化盛會——訪大連市教育局副局長李振權

字體:

  新華社大連3月22日電(記者王鏡宇、蔡擁軍)2024年國際中體聯足球世界杯組委會執委會委員、大連市教育局副局長李振權22日接受採訪時表示,賽事組委會將全力打造一場世界中學生的足球盛會和文化盛會,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有序推進之中。

  此項賽事將于5月17日至27日在大連舉行。3月21日下午,賽事組委會第一次會議在大連召開,組委會執行主席、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王嘉毅一行還在21日和22日考察了訓練比賽設施、文化和教育活動場地等。

  據李振權介紹,賽事組委會的組織機構已經搭建完成,大連市還起草制定了有關賽事組織的總體工作方案,目前正按照國際中體聯賽事舉辦要求及賽事承辦協議規定全力推進各項籌備工作。自獲得賽事舉辦權以來,大連市圓滿完成了國際中體聯兩次實地考察、出訪摩洛哥參加接旗儀式、出席國際中體聯、亞洲中學生體育聯合會代表大會等工作,各項籌備進展受到了國際組織的好評。

  國際中體聯足球世界杯的前身是世界中學生足球錦標賽,本屆比賽將是改制之後的首屆賽事。李振權表示,各個國家和地區的隊伍報名非常踴躍,本次比賽的參賽規模有望超過以往錦標賽時期。根據國際中體聯反饋,已有來自五大洲、36個國家和地區的39支男隊、20支女隊報名,預計最終參賽隊伍將達到64支。在4月中旬舉行抽簽儀式前,組委會將根據隊伍報名數量、競賽日程安排與國際中體聯協商確定最終參賽隊伍名單。

  李振權説:“國際中體聯世界杯不僅是一次足球的盛會、體育的盛會,也是世界中學生相互交流、相互了解的橋梁和平臺。我們會努力打造好各項文化活動,讓世界各地中學生深入了解大連、體驗中國文化,全力將本屆世界杯辦成具有中國特色、展示中國文化、體現時代氣息、彰顯青春風採的國際體育盛會、教育盛會、文化盛會。”

  李振權介紹,在開閉幕式方面,將以簡潔、大氣為基調,突出講好中國故事,注重情景互動,在音樂創作和節目編排上更好地融入現代藝術元素、科技元素和大連特色元素。此外,組委會還精心設計了文化活動日、國家之夜聯歡會、教育專題講座、國際中體聯學院等多項文化教育活動。

  李振權説,在開賽前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裏,組委會將在中國學生體育聯合會的指導下進一步強化執行競賽組織、場館保障、衛生醫療、宣傳推介、市場開發等工作細案,為賽事圓滿舉辦進行最後衝刺。

【糾錯】 【責任編輯:唐曉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