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7 17:05:03
來源:新華網

遼寧大連通報3起破壞營商環境典型案例

字體:

  新華社大連3月27日電(記者蔡擁軍、張博群)遼寧省大連市紀委監委日前通報3起破壞營商環境典型案例。

  大連市西崗區營商局原副局長姜衛軍、曲志紅破壞政務服務環境問題。2020年8月至2020年12月,姜衛軍擅自決定安排社會人員唐某在西崗區政務服務中心“新開辦企業幫辦”窗口協助工作,縱容默許唐某利用工作便利為某印章刻制公司承攬業務。2020年12月至2023年10月,曲志紅接任後,在明知唐某違規行為的情況下未採取有效措施予以糾正,縱容唐某繼續為該印章刻制公司承攬業務並獲利。姜衛軍、曲志紅還存在收受該印章公司負責人給予的禮金等其他違紀問題。2023年11月,姜衛軍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2023年12月,曲志紅受到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降為二級主任科員。

  大連莊河市自然資源局原副局長張延春破壞審批環境、經營環境等問題。2010年至2023年,張延春利用職權為親屬獲取礦區經營權説情打招呼,縱容、默許親屬利用其職務影響力承攬工程項目獲利600余萬元;利用職務便利,為20余家企業在規劃審批、工程驗收、徵地動遷等方面提供幫助,非法收受他人錢款折合共計150余萬元。張延春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3年9月,張延春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大連普灣經濟區財政金融局産業處原副處長李鳳華破壞經營環境等問題。2006年5月至2018年12月,李鳳華利用其擔任普蘭店市財政局投資審查中心主任、普灣新區財政投資預算審查中心負責人等職務上的便利,為多家公司在承攬工程造價咨詢業務、工程結算審核等方面提供幫助,非法收受他人錢款折合共計1780余萬元。李鳳華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3年12月,李鳳華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糾錯】 【責任編輯:唐曉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