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運會賽事撬動 全民健身再升溫
2023-06-20 16:56:18 星期二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6月20日電(記者張逸飛、高爽)“去鍛煉了沒有?”“去看比賽了沒有?”這是如今撫順市民見面時常説的問候語。隨著遼寧省第十四屆運動會在這座城市召開,每天清晨和傍晚,在撫順市的公園林蔭道上、小區廣場中、健身場館內,市民健身的氛圍更加濃烈起來。

  初夏時節,晨曦微露,位于遼寧撫順渾河岸邊的十裏濱水公園已經熱鬧起來。太極拳愛好者伴著舒緩的音樂緩緩起勢。69歲的撫順市太極拳協會副主席白秀麗在人群中忙碌著,演練示范,指點要領。

  作為太極拳資深教練,白秀麗曾多次參加國家級比賽,學徒超過1000人。在遼寧省“十四運”開幕式上,她和40名拳友共同表演了拳術,向觀眾展示了太極拳的剛柔之美。“‘十四運’的舉辦讓我們向全省人民展示了太極拳的魅力,讓更多人了解、喜歡、參與這項運動。”白秀麗説,省運會在撫順舉辦讓撫順人倍感自豪,更激發了大家的健身熱情,參與健身的人更多了。

  “清晨,在公園裏伴著鳥語花香健步走半小時,神清氣爽。”在月牙島生態公園健身的楊永剛説,他退休5年多了,以前很少運動。最近,看到周圍健身的朋友越來越多,自己也跟著加入其中。月牙島植被多、設施齊全、鍛煉氣氛也濃。為了迎接省運會,月牙島公園各類設施全新升級,修整補植綠植花卉3萬余平方米,新建硬化場地2200平方米,更適宜開展各類文體活動。借助舉辦省運會契機,撫順市加大對公共體育設施的建設力度,3851個體育場地解決了群眾“在哪兒健身”的實際問題,“15分鐘健身圈”成為全民共用健康生活的新平臺。

  “十四運”涵養了撫順市的體育底蘊,豐富的文體活動為市民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臺。今年4月至6月,撫順開展了全民健身徒步大會、三塊石登山比賽、社區趣味運動會等36項百余場文體活動。乘著“辦好一次會,激活一座城”的東風,撫順形成了“月月有比賽、周周有活動、處處有健身”的運動氛圍。

  “遼寧省運會既是運動員的運動會,也是普通群眾的運動會。體育活動在賽場內外同時蓬勃開展,這場全民行動、全民參與的盛會已經深入撫順市的角角落落。”撫順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局長石毅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970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