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品牌興市匯聚高品質發展新動能
2023-05-30 09:35:15 星期二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大連品牌興市匯聚高品質發展新動能

全市現有中國名牌産品20個、國家級品牌示范區3個

  2023年中國品牌日活動近日在上海閉幕,大連市線上線下展館以“大器連成”為主題,遴選37家品牌企業參展,涵蓋制造、服務、消費等領域。5天時間裏,大連市從城市、行業、企業3個維度釋放出的品牌新勢能獲得各方關注和認可。其中,參展的旅遊企業和山西、河南、河北等省的文旅集團達成合作共識,海産品加工企業現場對接多項加盟。

  品牌是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象徵。近年來,大連市秉承品質立市、品質強市和品牌興市戰略,把品牌創建融入現代化産業體係建設,積極提升數字化制造業産品、輕工業消費品、旅遊和地理標誌産品的品牌內涵,形成一批影響力大、帶動性強的自主優質品牌。

  此次參展的大連華銳重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大連冰山集團有限公司、瓦房店軸承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洺源科技(大連)有限公司等展示了全新的智能制造成果和以高端品牌引領行業向價值鏈高端邁進的新突破。眼下,在大連華銳重工鑄業有限公司,一批海上風機前機架鑄件産品正在緊張加工,産品加工完成後將出口法國。據公司總經理孫福俊介紹,目前,訂單已排産到今年年底,全年預計出産高端鑄件産品11.5萬噸,産值超14億元。

  在加強品牌建設過程中,大連市對擁有核心競爭力的重點企業進行重點培育,聯合企業、社會第三方全方位進行幫扶指導。通過指導企業建立品牌創建機制,提供公共檢測服務,鼓勵企業積極採用國際先進標準、技術與設備等不斷增強核心競爭力,形成以發展促品牌、以品牌推發展的良性迴圈。

  截至目前,大連市共有中國名牌産品20個,建有瓦房店市“全國軸承行業知名品牌創建示范區”和金普新區“全國生物醫藥和數字技術産業知名品牌創建示范區”等3個國家級品牌示范區,擁有“中國軸承之都”“中國互感器之都”“中國西裝名城”等5個省級知名品牌示范區,“大連海參”整體品牌價值在全國水産類地理標誌産品中排名榜首。(記者 呂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965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