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個月鐵嶺新增經營主體1萬余戶
2023-05-31 09:49:29 星期三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年以來,鐵嶺市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創新舉措、加大力度,市場活力持續激發。前4個月,全市新發展各類經營主體11470戶,同比增長11.49%。

  今年,鐵嶺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持續優化市場主體“準入、準營、退出”服務,深化企業開辦“一網通辦”平臺使用,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在全市范圍內將企業設立登記、公章制作、申領發票和稅控設備、社保參保登記、醫保登記、住房公積金企業繳存、銀行預約開戶等整體開辦時間壓縮至0.5個工作日內。

  同時,鐵嶺市進一步深化登記制度改革,聚焦企業和群眾便利化辦事需求,為市場主體“準入”“退出”提供更加便利化的服務。3月28日起,企業開辦服務正式上線“遼事通”APP,市場主體類型中的個體工商戶、有限責任公司、個人獨資企業的設立、變更、注銷等全流程登記業務實現手機端辦理,進一步打破時間、地點、設備的限制。

  鐵嶺市還持續深化“證照分離”改革,梳理細化全市改革事項清單,在國家和地方層面設定528項涉企行政審批事項的基礎上,進一步梳理出涉及鐵嶺市、縣兩級的改革事項共145項,切實解決市場主體“準營難”問題。今年前4個月,鐵嶺市累計辦理涉及“證照分離”改革事項9004筆。(記者 王曉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9658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