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島開展“百日攻堅”推動項目建設提速增效
2023-03-24 08:51:44 星期五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截至3月中旬,葫蘆島市今年已新增近80個投資500萬元以上重點項目,平均每天新增一個重點項目。這是葫蘆島市扎實推進“項目為王”,開展重點項目前期工作“百日攻堅”行動的成果。

  今年,葫蘆島市計劃實施500萬元以上重點項目550個,比去年增長10%,總投資2708億元。其中投資億元以上項目222個,徐大堡核電、興城抽水蓄能電站、揚農精細化工等投資10億元以上項目29個,“大項目頂天立地,中小項目鋪天蓋地”的生動局面正在急速形成。

  葫蘆島市今年計劃新開工項目251個,總投資1336.85億元。預計一季度,全市有335個項目實現開復工,比去年同期增加203個。據統計,前兩個月,葫蘆島市固定資産投資同比增長39%,增幅位居全省前列,預計一季度固投增速超過15%,實現首季“開門紅”。

  項目建設的良好發展態勢,源于葫蘆島市扎實推進營商環境建設。日前,葫蘆島經濟開發區載大瀛嘉公司一個建設項目報件僅僅用了一小時,就完成了在葫蘆島市自然資源係統的審批工作,實現當日申請、當日便取得電子證照,創造了該市核發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新紀錄。截至目前,列入今年葫蘆島市重點項目前期手續“百日攻堅”的150個項目中,已有56個項目完成全部手續辦理。預計4月15日前將完成100個以上項目的手續辦理,4月底前陸續實現開工。

  同時,依托中冶葫蘆島有色金屬集團,龍港區今年規劃建設的有色金屬冶煉産業園項目計劃投資74.3億元,預計2025年實現工業總産值513億元,屆時將完成葫蘆島市七個“千百億”産業集群戰略工程中的有色金屬産業集群“五百億”目標任務。隨著一批投資百億元左右的“鏈主”項目相繼落地,包含一個基礎化工及精細化工千億級産業集群,清潔能源、有色冶金、船舶機械、泳裝服飾、文旅康養等“千百億”産業集群正在葫蘆島加速崛起。(記者 翟新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曉瑭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45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