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職工醫療互助保障惠及4萬余人次
2022-05-16 09:44:31 星期一 來源: 瀋陽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瀋陽職工醫療互助保障惠及4萬余人次

重大疾病互助金的病種由11種增加到30種

  “每年只交150元,就可以獲得生病住院、意外傷害、重大疾病三大保障,對于我這樣需要長期治療的人來説真是雪中送炭。”近日,瀋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職工馮章(化名)説。2019年,馮章患尿毒症需要長期進行門診透析及因並發症住院治療,他參加了職工醫療互助保障,已累計獲賠10次共計4.12萬元。

  職工醫療互助保障活動是由工會倡導組織,職工自願參加,自籌資金、自我管理、自我保障的非營利性互助活動。2019年至今,遼寧省瀋陽市共有2300家機關、企事業單位累計75萬余人次參加了醫療互助保障活動,已賠付4萬余人次,支付互助金5544萬余元。

  近年來,瀋陽市總工會不斷優化互助政策,力求職工受益最大化。重大疾病互助金的病種由11種增加到30種,賠付金額為1萬元;意外傷害保障的賠付基數由2萬元增加到3萬元,意外身故互助金由2萬元增加到4萬元。疫情期間,瀋陽市職工保障互助會向會員單位防疫和復工復産一線職工會員捐贈口罩23600個、消毒液2100瓶。此外,還為7923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提供了意外傷害和重大疾病互助保障服務。

  今年,互助會將繼續加大人力和資金支援,逐步搭建起互助保障信息化服務體係,打造立體化“互聯網+”工作模式,通過與醫保局、社保局的數據對接,不斷完善信息化建設的係統性、整體性、關聯性,做到“讓數據多跑路、讓職工少跑腿”的快速精準化服務。(記者 劉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65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