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為冬運會全項目參賽落子布局
2022-05-16 09:41:41 星期一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組建U12冰球隊 啟動“補短板”工程

我省為冬運會全項目參賽落子布局

接受測試的小隊員進行分組對抗。記者 朱才威 攝

  從滑行、繞樁、帶球等個人技術項目測試,到分組實戰對抗,場上測試隊員抖擻精神、全身心投入,場下評審人員嚴謹求實、一絲不茍。日前,遼寧省U12冰球隊選拔測試賽在瀋陽冰紛萬象滑冰場落下帷幕,這意味著遼寧省U12冰球隊正式組建,還標誌著我省冬季運動項目“補短板”工程正式啟動!

  我省U12冰球隊選拔測試賽由省體育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省冰雪運動協會主辦,于近日在瀋陽、大連兩個測試賽區同時啟動,共有50余名冰球小將參加測試。省冰雪運動協會冰球部部長張平向記者介紹:“測試主要分兩個項目,一是個人技術測試,主要測試隊員的滑行功底、繞樁功力和帶球技術;二是實戰對抗,全方位考察隊員的控球、球感、傳接球、射門、意識、技術等。”

  “測試不僅為了選拔隊員、組建隊伍,也是對我省U12年齡段冰球小將技術水準的一次全方位檢驗。通過測試,確實發現了一批個人技術、比賽能力出眾且極具潛質的好苗子。”張平告訴記者,本次測試共選拔出15名主力隊員、12名替補隊員、6名候補隊員以及4名門將。

  省體育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王冬向記者表示,我省U12冰球隊正式組建後,U10隊伍也正在著手組建,“在冰球隊之後,還將陸續組建花樣滑冰、高山滑雪等隊伍,由此正式啟動我省冬季項目‘補短板’工程,在後北京冬奧時代繼續大力發展冰雪運動,為體育強省及冰雪運動強國建設貢獻力量。”

  何為我省冬季項目“補短板”工程?這要從我省當前全力申辦2027年第十五屆全國冬季運動會説起。我省申辦冬運會,旨在以能力的提升促進賽會的申辦,也就是以申辦促建設、助發展,不僅要高品質辦賽,還要全項目參賽,借此全力推動我省冰雪運動、冰雪産業發展。

  在北京冬奧會周期,我省冬季運動項目取得飛躍式發展,運動隊伍由100多人上升至近千人,項目布局實現了從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等個別項目到冬奧會(冬運會)全部7個大項、15個分項的全覆蓋,但仍有近1/3冬奧會(冬運會)小項沒有開展,已開展的項目發展不均衡、後備人才稀缺,冬季項目的整體實力亟待提升,可持續發展動力不足,與東道主全項目參賽的目標還有較大距離。

  “所謂‘補短板’工程,就是要為冬運會全項目參賽提早做準備,早謀劃、早布局、早動手,從現在就行動起來,組建U12冰球隊就是邁出的第一步!”王冬如是説。

  此外,在“補短板”的同時,我省冬季項目也在謀劃發展重點,從北京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取得的優異成績看,短道速滑、花樣滑冰、單板滑雪、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優勢項目的地位得以凸顯。配合國家發展這些優勢項目,遼寧冰雪要繼續鞏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全國領先地位,同時在短道速滑、單板滑雪等項目上力爭有較大突破!(記者 朱才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 遼籃三將入選集訓名單
    中國籃協日前公布了中國男籃新一期集訓隊員名單,作為CBA本賽季總冠軍,遼寧男籃球員郭艾倫、趙繼偉、付豪入選。
    2022-05-19 09:56:12 星期四
  • 蟲口奪林護青山
    日前,在瀋陽啟動的2022年“全國林草生物災害防控宣傳周”上,新披露的數據引起了人們對生物災害的關注。
    2022-05-19 09:55:37 星期四
  • 瀋陽地鐵4號線隧道成功下穿2號線
    瀋陽地鐵4號線瀋陽北站至皇寺路站區間盾構已順利完成截樁穿越地鐵2號線等施工重點、難點。
    2022-05-19 09:27:13 星期四
  • 大連超級穿海工程實現軌通
    日前,大連地鐵5號線火梭區間海底隧道工程鋪軌工作全面完成。
    2022-05-19 09:26:32 星期四
  • 錦州大淩河口濕地兩只野生丹頂鶴寶寶出生了
    5月18日,錦州大淩河口濕地裏兩只可愛的野生丹頂鶴寶寶正在水邊啄食、喝水、打鬧……
    2022-05-19 09:24:51 星期四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65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