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暴雪過後 鞍山街頭涌現除雪“最美鞍山人”
2021-11-14 22:40:49 星期日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鞍山11月14日電(記者趙泳)11月7日至9日,鞍山市持續降雪,量級達到了特大暴雪的級別。特大暴雪過後,為了盡快恢復城市交通運作,鞍山市民自發走上街頭除雪。在參加除雪的人群中,有這樣一支身穿紅馬甲的隊伍特別引人注目,他們是鞍山市慈善總會鄭安宏愛心團隊的隊員們。

  大暴雪過後,愛心團隊負責人馬上向愛心團隊的隊員們發出參加除雪的倡議。大家收到倡議後立即從四面八方趕赴除雪地點。由于雪後交通不便,很多隊員步行一兩個小時才趕到除雪點。

  除雪現場,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中國好人鄭安宏給隊員們劃定除雪路段,並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謝志鑫是位現役軍人,回家探親期間遇到了這場特大暴雪。收到除雪的倡議後,他馬上趕來和志願者們一起參加除雪活動,以實際行動展現了軍人的風採。

  志願者李玉梅,除雪當天是她的生日。為了參加這次除雪活動,李玉梅步行了兩個多小時。來到除雪點時,鞋已經濕透了的她顧不上休息拿起鐵鍬立刻加入到了掃雪隊伍中。雖然又臟又累,可臉上卻始終挂著笑容的她説,這個生日過得非常有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健彤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06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