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奧|“元宇宙”裏的滑雪是種怎樣的體驗?
2021-11-14 22:41:03 星期日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戴上眼鏡、拿起手柄,雙眼緊盯螢幕,雙臂快速擺動……近日,記者在東北大學體驗了一把虛擬現實(VR)滑雪體驗係統。這款VR滑雪體驗係統畫面清新自然,配上風雪音效,倣佛置身于真實的滑雪場地。

  據了解,東北大學機械工程與自動化學院王宏教授團隊將“機器人技術+虛擬現實技術+物聯網技術+人工智慧技術”進行融合,整合VR滑雪體驗係統及動態環境參數監測係統。

  VR滑雪體驗係統有利于對大眾進行滑雪運動科普,為他們“上冰雪”奠定一定基礎。同時,這套係統可以突破季節、場地等條件限制,讓人們在室內就能體驗滑雪場地的地理風貌,感受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等項目。

  記者:張逸飛、王瑩、李恒

  編輯:盧羽晨、鄭道錦、鬱思輝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健彤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06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