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是標準 群眾做考官——鐵嶺公安“較真”大比武
2021-11-02 11:30:57 星期二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29日,鐵嶺市總工會、鐵嶺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鐵嶺市公安局聯合舉辦2021年鐵嶺市公安係統職工職業技能競賽。本次大賽涉及社區警務、刑事偵查、調度指揮、特警技能等10個競賽項目。而此次比武競賽的最大特點,就是貼近實戰、貼近服務群眾實際。

  在社區警務等多個與民生息息相關的警務技能競賽中,現場問答環節成為比賽的亮點。此次競賽創新性地邀請鐵嶺多個社區、企業的群眾當考官、做評委,考試題目由“考官”精心準備,全部都是他們結合自身生活中觀察或親遇的情景,用來“為難”參賽派出所民警和社區民警,並進行現場評判打分。賽後民警選手們紛紛表示:這些考官“分量”夠重,要是平時工作不扎實、沒有“壓箱底”的本事,群眾是不會滿意的。

  新華社記者趙泳 遼寧鐵嶺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02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