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將健全體係全面提升中醫藥服務能力
2021-10-28 08:53:06 星期四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省衛生健康委印發《遼寧省中醫藥服務能力提升行動實施方案(2021-2025年)》(以下簡稱《方案》),明確提出,我省將健全中醫藥服務體係,全面提高中醫藥服務能力,助力中醫藥強省建設,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多層次、多樣化的中醫藥服務需求。

  《方案》確定了階段目標,分階段、分步驟實施,確保我省中醫藥服務能力提升行動取得實效。到2022年,每市建成1所公立中醫醫院,基本實現縣辦中醫醫療機構全覆蓋。力爭全部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鄉鎮衛生院設置中醫館、配備中醫醫師。到2025年,爭創2至3個國家中醫醫學中心、區域醫療中心、中醫藥傳承創新中心和中西醫結合“旗艦醫院”,建設15至20個省級中醫(專科)區域醫療中心。市級中醫醫院建設2個以上省級重點專科,縣級中醫醫院建設2個以上省級特色專科。打造10個基層優質中醫藥服務區、200個國醫堂(“旗艦中醫館”)。二級以上公立中醫醫院全部設置康復科和治未病科。公立綜合醫院、婦嬰醫院、傳染病醫院全部設置中醫科。90%的市級中醫醫院達到三級中醫醫院標準,90%的縣級中醫醫院達到標準化建設要求。中醫藥服務體係更加健全,中醫藥服務能力顯著提升,基本滿足人民群眾對中醫藥服務需求。

  同時,《方案》提出了健全中醫藥服務體係、打造中醫醫療高地、做強中醫優勢專科、提升中醫藥康復能力、發展中醫治未病服務、提升基層中醫藥服務能力等11項主要任務,並對每一項任務提出具體要求,以盡快推動中醫藥服務能力提升行動的實施。(記者王敏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00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