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村鎮獲評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
2021-10-28 09:22:43 星期四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第十一批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名單經農業農村部公示,營口蓋州市松樹溝村、馬連峪村獲評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至此,營口市已有9個村鎮獲評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逐漸形成一村帶數村、多村連成片的發展格局,壯大了鄉村産業隊伍,有效推動了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

  蓋州市雙臺鎮松樹溝村以扶貧助農為根本,與企業聯合成立了花溪手工學院, 傳授村民刺繡手藝,將傳統刺繡産品轉變為文化産業,為留守婦女和老人在家門口找到脫貧致富的門路。去年,松樹溝村參與民俗手工項目的農戶有280戶,佔全村總農戶數的51.3%,全村生産總值達1958萬元。

  蓋州市榜式堡鎮有柞林資源47萬畝,有“中國柞絲絹第一鎮”的美譽。轄區內的馬連峪村有700多戶村民,幾乎家家從事柞蠶放養,柞蠶放養面積和深加工企業數量位居全鎮之首。目前,全村已形成了柞蠶生産、絹絲加工、品牌包裝、銷售一體化産業模式,年産值達3.5億元,佔全村生産總值60%以上。其中,“金馬絹紡”已成為遼寧省龍頭企業,産品銷售遍布全國,並遠銷加拿大、德國、日本等國。(記者佟利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曉瑭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003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