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港媒:濟州島免簽入境遭拒比例提高 衣衫不整也成原因

2016年10月09日 08:45:0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港媒稱,中國遊客到韓國濟州島可享“免簽”停留30天,吸引不少遊客到訪當地旅遊。但有指每月平均有逾千名中國遊客被拒入境濟州島,而單單在過去的“十一假期”內,更有上百名中國遊客因被拒入境,而遭扣留當地機場,其中更有人被關在機場內類似休息室、俗稱“小黑屋”內超過五日。中國駐濟州總領事館已介入與韓方協調事件。

  滯留最長者超過5天

  據香港《東方日報》10月9日報道,繼有北京遊客在韓國大邱國際機場準備轉機往濟州時,因沒有領隊隨同而被拒入境及扣留後,再有中國遊客的濟州之旅變“機場小黑屋遊”。據其中一名被扣的江蘇南京遊客張先生指,他和妻子在旅遊網站訂購濟州五日四夜個人遊套票,連往返機票及四晚濟州的酒店房費,全部費用約六千七百元人民幣。

  由于“免簽”政策,張先生夫婦出行前並沒有申請赴韓簽證。兩人抵達濟州國際機場,入境時只隨身攜帶護照及往返機票,當地邊檢人員卻以“無紙質酒店訂單”為由,質疑其旅行動機。邊檢人員當場沒收二人護照和返程機票,更將其關進小黑屋中,要求兩人要麼改簽航班回國,要麼在機場等原定返程航班。

  另有來自黑龍江哈爾濱的馮女士與丈夫,在已獲準入境的馮婦及丈夫,竟因跟在機場初相識的三名同鄉來自一個縣而被懷疑赴韓目的,最終遭撤入境許可及困小黑屋。

  入境遭拒比例提高

  據香港《東方日報》10月9日報道,,今年前八個月,濟州免簽入境遭拒人數已近8600人,兩年間當地免簽入境遭拒比例由0.3%增至今年的1.3%。而在十一假期內,已有逾百中國遊客遭拒入境及扣留,其中有人被困小黑屋超過五日。

  中國駐濟州總領事館指,近幾年時有發生華客在濟州入境受阻等情況。盡管濟州島對中國公民免簽,但出入境事務是韓國內政,領事館無權干涉當地主管部門執法。對于準許何人入境,韓方有判斷標準,主要從入境動機方面考量,如遊客旅行憑證不全,或被懷疑有移民傾向,將被拒入境。而就目前濟州情況,中國領事館已介入協調。

  衣衫不整也是拒絕入境原因

  另據香港《明報》10月9日報道,“十一”黃金周期間,上百名去濟州島旅遊的中國遊客被拒絕入境,中國駐濟州總領事館表示,盡管濟州島屬于中國護照免簽地區,但並不意味著暢通無阻隨意出入境,正在跟濟州島海關出入境管理處核實原因。

  此前內地媒體引述幾名中國遊客稱,他們到達濟州島時,被以各種理由拒絕入境,並遭扣留在機場一間小黑屋內,房間只有地板和充電插座, 吃飯全靠職員買外賣,但要自己出錢。最長的被扣留5天,多數是2至3天,然後被要求返回中國。

  中央電視臺報道,中國駐濟州總領事館有關人員表示,拒絕入境的情況有多種原因,入境人員必須要提供合法的有效護照、有效的行程和真實的住宿資料,濟州海關有權拒絕資料不齊者入境,包括衣衫不整也能成為拒絕入境的原因,總領館表示將全力以赴保護滯留人員的合法權益。

  遭拒入境遊客,被關機場“小黑屋”(圖片來源網絡)

推薦閱讀:

駐濟州總領事館回應百余中國人遊濟州島被關“小黑屋”事件

途牛辦理韓國跟團遊 母女轉機被關“小黑屋”後遣返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739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