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誰説留學韓國要找中介?教你如何自助申請韓高校

2015年12月11日 15:26:37 來源: 新華網韓國頻道

(網絡截圖)

    近年來,隨著中韓兩國在經濟、文化、政治等各領域交流不斷深入,越來越多中國學生踏上了赴韓留學之路。由于不熟悉韓國接收留學生的相關政策,許多中國留學生不得不支付一筆不菲的中介費,委託中介來替自己辦理留學手續。但是,留學中介並非我們留學韓國的必選途徑,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如何通過自助申請達到韓國留學的目的。

    首先,要考慮自己的專業意向。決定學什麼專業後,就要開始查詢韓國各個學校的官方網站。如今,韓國高校對中國留學生越來越重視,幾乎每個學校都有中文網站,留學生們大可“貨比三家”,通過比較決定最適合自己的學校。

    接下來,我們需要做的是準備申請這些學校所需的材料,這就需要電話或者郵件咨詢。如果覺得撥打國際長途不太方便,可通過郵件的方式咨詢韓國高校國際交流處的工作人員。雖説留學韓國之前進行一些語言訓練很重要,但如果因為還不會説韓語而擔心咨詢時溝通不暢,這倒也大可不必,因為學校咨詢處一定會有精通中文的工作人員負責為中國留學生答疑解惑。咨詢過後,工作人員一般會以郵件的形式告訴留學生需要辦理什麼材料。

    不同的學校需要的申請材料各不相同,但也有一些是一定要辦理的,如:

    (1)身份證、戶口本的原件及復印件(須公證);

    (2)高中(大學)畢業證的公證件、成績單(或畢業登記表)原件;

    (3)本人在中國五大銀行存款證明原件(存款金額根據學校要求各有不同);

    (4)父母雙方在職年收入證明;

    (5)自我介紹與學習計劃書;

    (6)護照原件及復印件。

    除此之外,如果所申請的學校需要其他文件,只需按照要求辦理即可,待材料準備齊全,將文件郵寄給學校工作人員後,便可靜候學校的回復了。

    接到學校錄取通知書後,我們就要開始辦理留學簽證相關手續了。這時,我們可以前往韓國駐中國領事館,咨詢辦理留學簽證所需材料。準備材料的過程中,需要嚴格遵循規定,否則很難申請成功。拿到簽證後,我們便可以開啟韓國留學之旅了。

    其實,只要我們足夠用心,申請韓國留學並不困難。在自助申請的過程中,我們既可以省去一大筆中介費用,還能對留學生活有一個提前的認識,何樂而不為呢?(王彥朝)

 

推薦閱讀:

赴韓留學 只要有錢就行?

這些韓國交通卡 你聽説過嗎?

寄宿?月租房?赴韓留學住哪裏劃算

韓國將為留學生 設“特別産業”專業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907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