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在韓留學生就業簽證門檻降低

2015年07月06日 16:05:17 來源: 海外網

  摘要:為了鼓勵外國人在韓創業、就業,韓國政府進一步放低了外國人就業簽證和永居證的申請門檻。在韓國大學取得碩士以上學位、持留學簽證(D-2)和求職簽證(D-10)的外國人,投資1億韓元以上經營公司或者進行營利活動可以獲得貿易經營簽證(D-9)。

  為了鼓勵外國人在韓創業、就業,韓國政府進一步放低了外國人就業簽證和永居證的申請門檻。韓國法務部去年末公布了“2015年經濟政策方向之外國人才引進方案”,其中規定,在韓國大學畢業的外國留學生,就業簽證(E-7)和永久居住權的取得條件進一步放寬,求職者的滯留條件也將進一步延長。該法案于2月10日施行。

  之前外國留學生在大學畢業取得學士學位後,還要根據就業業種和專業才能取得相應的就業簽證,現在取消了這一規定。以前必須是學分在平均3.0以上,有國家技術資格證的專門性學士學位取得者才能取得就業簽證,而現在對專業的認可進一步放寬了。

  求職簽證的滯留期限也從之前的1年延長到了2年。

  IT、技術經營、奈米、數位電子、生物、新素材等尖端技術領域的學士學位或以上取得者可在韓國國內滯留3年,年收入在韓國每人平均國民收入以上時刻賦予永久居住證,而現在,專業領域從先前的尖端技術專業領域擴展到了理工領域。而且,碩士以上學位取得者,不論專業都可以取得永久居住證。

  此外,在韓國大學取得碩士以上學位、持留學簽證(D-2)和求職簽證(D-10)的外國人,投資1億韓元以上經營公司或者進行營利活動可以獲得貿易經營簽證(D-9)。

  另外新設了一條法令,在韓國大學內攻讀碩士、博士課程6個月以上的外國人,可以最多邀請父母兩名(本人或配偶父母)來韓。

  截至去年年底,在韓外國留學生人數為86410名,比5年前的2009年(80985)增加了6.7%。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444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