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民眾舉行大規模抗議集會 拒絕“薩德”入韓

2016年07月12日 10:08:20 | 來源:人民網

韓國民眾舉行大規模抗議集會 拒絕“薩德”入韓

韓國民眾舉行大規模抗議集會,拒絕“薩德”入韓。夏雪攝

  7月8日,韓美兩國發表聯合聲明稱,決定在駐韓美軍基地部署“薩德”反導係統(末段高空區域防禦係統),部署的具體地點和時間預計將在本月內公布。消息一經發布,立即引發了韓國民眾的強烈反對,各地抗議集會不斷。

  7月11日下午,作為部署“薩德”候選地之一的忠清北道陰城郡舉行了大規模抗議活動——“反對薩德部署郡民決議大會”。近三千名韓國民眾不顧30多度的高溫,自發參加了此次集會,共同反對在韓部署“薩德”係統。民眾紛紛拿著寫有“堅決反對薩德”等字樣的標語牌和橫幅。陰城郡郡守等人甚至用削發的形式,向韓國政府抗議。

  陰城郡郡守在大會上表示,薩德係統的雷達會發射出強烈電波,將損毀半徑5.5公里以內區域車輛和航空器的電子設備,對人體也可能産生危害。陰城本是一個物産豐富、適宜人居的好地方,如果在這部署“薩德”的話,還有誰會來呢?如果政府不考慮居民的生存權利,強行部署“薩德”的話,所有郡民都會緊密地團結在一起,誓死抗爭到底。

  陰城郡反對薩德對策委員會在決議書中表示,希望韓美政府立即收回部署“薩德”的決定,這將威脅和平、造成經濟惡化。目前,該對策委員會正在進行徵集反對“薩德”部署的萬人簽名活動,收集完後會將簽名遞交到韓國國防部。

  此外,還有一些韓國市民團體近日在美國大使館、韓國國防部等地舉行了抗議集會,反對“薩德”入韓。各市民團體正積極向民眾宣傳在韓部署“薩德”的危害,並將聯合起來繼續要求政府撤回部署“薩德”的決定。(夏雪)

   1 2 3 4 5 6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06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