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四問四答 帶你了解韓國人怎麼過端午

2016年06月08日 19:29:58 | 來源:人民網

  中國的傳統佳節端午將近,大街小巷粽葉飄香。與此同時,韓國的江陵端午祭也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2005年江陵端午祭申遺成功曾在中國掀起軒然大波,不少國人忿忿不平地認為韓國“搶走”了中國的傳統節日。那麼,韓國端午祭與中國端午節到底有什麼不同呢?韓國人怎麼過端午呢?答案馬上揭曉!

    問:韓國端午祭的由來?

    答:農歷五月五日是中國的端午節。眾所周知,端午節起源于中國。端午節由中國傳入韓國後,歷經千百年融合和演變,節日的內涵和慶祝形式發生了變化。人們會在端午時祭拜當地的山神和城隍,祈求風調雨順、莊稼豐收,這一係列的祭祀活動被稱為“端午祭”。

    問:韓國所有的地區都有端午祭嗎?

    答:韓國的很多地區都曾有端午祭,後來隨著社會的發展而逐漸消失,唯獨江原道江陵地區完整地保存了端午祭祀儀式的形式和內容。江陵端午祭也因此獲得了海內外的關注,1967年被指定為韓國第13號重要無形文化遺産和重要無形文物,2005年被世界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人類口頭和非物質遺産。

具有代表性的端午傳統食物——山牛蒡糕、五味子茶。

  問:韓國人端午也吃粽子嗎?

  答:中國的端午節餐桌上總少不了粽子,而韓國人過端午的時候則會食用用艾草或山牛蒡等藥草做成打糕。這些糕點色澤鮮艷,松軟香甜,具有舒肝健胃、增補元氣的功效,非常適合人們在初夏食用。除此之外,止瀉止汗、解渴消暑的五味子茶也是具有代表性的端午傳統食物。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22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