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再過44年 韓國勞動力缺口或達900萬

2016年03月22日 07:05:21 來源: 新華社

  韓國保健和社會事務研究所21日公布的調查數據顯示,受出生率持續走低的影響,到2060年,韓國勞動力缺口將達900萬人。

    報告指出,韓國2024年將開始出現勞動力短缺現象,到2060年勞動力缺口預計將佔屆時韓國總人口的20%左右。不過,“這一數字並不意味勞動力不足現象一定會發生,”報告作者李相林(音譯)説,“而是意味著受低生育率和人口結構變化的影響,韓國經濟有可能隨著勞動力短缺而收縮。”

    韓聯社報道,伴隨韓國女性社會活動參與度逐漸增高,人口結構變化,每名女性一生中平均孕育新生兒的數量有所減少。2014年,韓國人口替代率僅為1.2,低于維持人口所需的2.1,是經合組織成員國中生育率最低的國家。(劉曦)


韓國大學畢業生失業率攀升 多數“三十未立”

韓媒:韓國內中東遊客每人平均消費排名第一

韓專家:韓國2060年勞動力缺口將達900萬

空留一世思念:韓國6萬離散家屬團聚申請者辭世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10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