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樸槿惠的支援率為何飚升

2015年09月09日 08:36:59 來源: 中國青年報
評論

  中國9·3閱兵已經過去,韓國媒體卻似乎熱度不減,不僅熱議中國閱兵的意義,而且對樸槿惠總統訪華的成果好評如潮。據韓聯社報道,民調機構“蓋洛普韓國”在全國范圍內就樸槿惠施政情況進行了問卷調查,9月4日公布的結果顯示,韓國民眾對樸槿惠的支援率為54%,創下2014年4月“世越號”沉船事故以來的最高值。

  此次民調是在樸槿惠出席中國9·3閱兵活動期間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然與當前的中韓關係和韓國對外政策的調整密切相關。韓國外交新戰略得到韓國民眾的廣泛支援是樸槿惠支援率飚升的主要原因,筆者試分析其中的幾大亮點:

(XHDW·九三閱兵)習近平同與會嘉賓登上天安門城樓

樸槿惠參加中國勝利日大閱兵【點擊查看詳細】

  首先,樸槿惠成功訪華,獲得超規格接待,實現雙贏。樸槿惠排除美日壓力,于2日抵達北京,當天上午就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並共進午餐,下午則與中國總理李克強舉行會談。“習樸會”從原計劃的20分鐘,延長至半小時。赴華出席閱兵式的30位國家領導人當中,只有樸槿惠獲得共進午餐特殊禮遇。有分析認為,中國國家領導人與訪華的外國領導人共進午餐,以前只在接待美、俄等大國首腦時才會這麼安排,顯然,習近平此次是超規格接待樸槿惠。

  近日在韓國各類媒體上不時出現樸槿惠總統與習近平主席一起合影和共同登天安門城樓的畫面。在天安門城樓上,樸槿惠是僅次于俄羅斯總統普京距離習主席最近的外國元首。也就是説,當日閱兵活動期間,樸槿惠總統一直在習近平主席身旁。在近代以前,中韓是以宗藩關係為表現形式的命運共同體,即使在當時中原王朝也未必會以現在的高規格來重視中韓關係。正因為如此,韓國媒體和國民對樸槿惠成功訪華非常滿意,有前所未有的成就感,這些不僅顯示了中方對中韓關係的高度重視,而且彰顯了韓國的國際地位和聲望,中韓關係真正達到了歷史上最好時期。

  除了政治成果,還有進口訂單。韓國總統府5日表示,此次樸槿惠攜帶史上最大經貿團(由128家企業代表共156人組成)訪華,通過中韓企業一對一洽談,共達成2.8億美元的對華出口合同,未來後續經濟效果不可小覷,中韓商務論壇的成果好于預期。

   1 2 下一頁  

[責任編輯: 田明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04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