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中國陶瓷藝術大展開幕
2022-11-08 10:53:37 來源: 人民日報客戶端江西頻道
關注新華網
圖集

    11月7日上午,“最美中國風 從‘新’向未來”—第十二屆中國陶瓷藝術大展在景德鎮國際會展中心正式拉開帷幕。

    “中國陶瓷藝術大展”每四年舉行一次,是中國陶瓷界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活動之一,有著中國陶瓷界“奧林匹克”美譽,它對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繁榮中國陶瓷藝術,推動陶瓷産業發展,培養和造就陶瓷藝術與設計人才發揮了重要作用。本次中國陶瓷藝術大展是首次在景德鎮舉行,由中國陶瓷工業協會、景德鎮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由國家試驗區管委會辦公室、景德鎮陶瓷文化國際交流中心和景德鎮國控集團聯合承辦,將有力助推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建設。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陶瓷藝術家代表200余人參加了開幕式。

    第十二屆中國陶瓷藝術大展現場,展示多種多樣的陶瓷作品。(記者 楊顏菲攝)

    據統計,本屆展會自今年7月份啟動以來,得到了全國省市陶瓷協會、院校、研究所等單位的眾多陶瓷藝術家們的積極響應和熱情參與,來自江西、廣東、福建、江蘇、浙江、湖南、山東、雲南等29個省市的四千余件(套)參展作品展出。包含陶瓷産品設計類、傳統藝術陶瓷類和現代陶藝類三大類,涵蓋家具生活用瓷、酒店賓館用瓷、宴會用瓷等日用陶瓷,陳設藝術陶瓷與文創陶瓷等工藝陶瓷,以及園林陶瓷等環境裝飾陶瓷。參展作品內容豐富,不同産區地域特徵明顯,文化氣息濃厚,制作精美,讓人驚嘆不已。作品既有經典傳統元素,又富創新創造精神,集中展示了近年來陶瓷設計創新進步的豐碩成果和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下,當代中國陶瓷藝術的全新風採。

    第十二屆中國陶瓷藝術大展現場展出的陶瓷作品《江山如畫》。(記者 楊顏菲攝)

    展會期間,組委會還將舉辦作品點評等活動,展覽為期四天,從2022年11月7日至10日。

  第十二屆中國陶瓷藝術大展現場展出的陶瓷作品《虎踞龍盤今勝昔》。(記者 楊顏菲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子蘭
載入更多
【新華訪談】梅亦:做優鄉村旅遊 助力鄉村振興
【新華訪談】梅亦:做優鄉村旅遊 助力鄉村振興
以“理”服人|為什麼“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以“理”服人|為什麼“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以“理”服人|為什麼我們最有理由説“文化自信”?
以“理”服人|為什麼我們最有理由説“文化自信”?
聽見中國
聽見中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9110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