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陶瓷價格指數正式發布
2022-11-08 10:02:46 來源: 人民日報客戶端江西頻道
關注新華網
圖集

    11月7日上午,“數智引領 瓷創未來”——中國陶瓷價格指數發布會在景德鎮陶博城(博覽交易中心)新會展中心二樓多功能廳舉行,中國陶瓷價格指數由中國陶瓷工業協會、景德鎮市人民政府聯合編制發布。

  中國陶瓷價格指數編制工作前後歷時近8個月時間,經過了深入實地調研,開展科學論證,組織嚴密測試和專家評審等各環節,編制團隊先後實地調研景德鎮、淄博、潮州、佛山、唐山、醴陵、宜興等諸多陶瓷主産區,建立線下數據採集點。同時充分抓取主流電商平臺、企業網站陶瓷價格資訊,與線下數據相互補充、印證,拓展數據的維度和廣度。

  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副會長、中國陶瓷工業協會理事長杜同和表示,中國陶瓷價格指數是目前國內唯一的“全國性、全品類”的陶瓷指數,是陶瓷工業發展走向高端化、品牌化、數字化的一次重要創新與探索。要進一步創新思維、加強合作,搶抓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新機遇,加快數字産業化和産業數字化步伐,推動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讓陶瓷文化變活、把陶瓷産業做精,以數字化培育新動能,以新動能推動新發展,奮力跑出中國陶瓷工業發展的“加速度”,努力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數字經濟賦能陶瓷工業發展的新高地。

  景德鎮市政府副市長高曉雲表示,中國陶瓷價格指數正式發布,是中國陶瓷産業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充分體現了中國陶瓷産業積極轉變發展思路、適應市場發展需求作出的有益探索。此次在陶瓷産業引進“大數據+産業”模式,用指數工具描繪陶瓷産業走向數字化、高端化、品牌化的重大創新,對把握全國陶瓷産業價格行情和發展趨勢,優化陶瓷市場資源配置,強化數字化賦能陶瓷行業具有重要意義。景德鎮將以此次中國陶瓷價格指數發布為契機,加強各方合作,不斷豐富完善陶瓷價格指數體係,深化指數應用,充分發揮指數的“風向標”作用,為陶瓷産業插上數字化“翅膀”,為我國陶瓷産業實現高品質發展提供新動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子蘭
載入更多
【新華訪談】梅亦:做優鄉村旅遊 助力鄉村振興
【新華訪談】梅亦:做優鄉村旅遊 助力鄉村振興
以“理”服人|為什麼“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以“理”服人|為什麼“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以“理”服人|為什麼我們最有理由説“文化自信”?
以“理”服人|為什麼我們最有理由説“文化自信”?
聽見中國
聽見中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911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