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發展高峰論壇啟幕
2022-11-08 09:04:47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圖集

    由景德鎮市委、景德鎮市人民政府、景德鎮陶瓷大學、江西日報社共同主辦的2022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發展高峰論壇,11月7日在景德鎮市開幕。作為第19屆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的重要活動,本次論壇邀請了眾多國內外著名專家和學者參加,大家圍繞景德鎮陶瓷文化傳承創新、先進陶瓷産業發展等主題展開深入研討,積極為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發展建言獻策,助推試驗區建設再上新臺階。

    近年來,景德鎮市緊緊圍繞“國家陶瓷文化保護傳承創新基地”“世界著名陶瓷文化旅遊目的地”“國際陶瓷文化交流合作交易中心”等“兩地一中心”目標定位,按照“一年見成效、三年上臺階、五年樹標桿”要求,扎實推進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建設。

    為密切校地合作、報地合作,積極為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建設提供文化、理論、宣傳、人才等支援,去年,景德鎮陶瓷大學和江西日報社聯合景德鎮市委、市政府,共同主辦了首屆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發展高峰論壇,邀請權威專家為試驗區建設把脈定向,收效頗豐。今年是試驗區建設“三年上臺階”的重要節點年,繼續舉辦第二屆論壇,對于實現“五年樹標桿”的目標任務有著重要意義。

    本次論壇較去年規格更高、規模更大、內容更豐富,邀請來自中國工程院、故宮博物院、中國古陶瓷學會的一大批業界權威人士,以“陶瓷文化傳承創新發展”和“先進陶瓷産業發展”作為研討方向,策應國際國內陶瓷産業新發展趨勢,更高水準推進試驗區建設。(全媒體記者邱西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中慶
載入更多
【新華訪談】梅亦:做優鄉村旅遊 助力鄉村振興
【新華訪談】梅亦:做優鄉村旅遊 助力鄉村振興
以“理”服人|為什麼“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以“理”服人|為什麼“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以“理”服人|為什麼我們最有理由説“文化自信”?
以“理”服人|為什麼我們最有理由説“文化自信”?
聽見中國
聽見中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9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