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蘇州通安:用文明之筆繪就城鄉美好畫卷

2022年08月27日 10:53:17 來源: 新華網

  “您好,請停一下,現在是紅燈,騎車注意安全。”近日,在蘇州高新區通安鎮中塘路和通滸路交叉口,志願者孫昱辰在維護交通秩序。“這裏既是丁字路口、又是主要道路,來往車輛多,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孫昱辰説。

  通安鎮堅持常態化創建與集中整治相結合,引導居民做文明風尚的維護者和文明實踐的引領者,用文明之筆繪就城鄉美好畫卷。

  通安鎮組織警力下沉,加大路面管控力度。該鎮對中心城區主要道路、社區路口實行包崗執勤,組織人員勸導查處逆行、闖紅燈、電動自行車騎乘人員不戴安全頭盔等交通違法行為,提升交通參與者的安全意識和文明出行意識。

  起稿、勾線、上色……最近,在通安鎮華通花園一區活動室內,孩子們聚精會神地作畫。

  國畫傳承、糖畫制作、造紙體驗、扇面創作、京劇學習、陶藝手作……依托“1+16+N”新時代文明實踐網絡,通安鎮開展多種活動,引導居民爭當幸福生活的“策劃師”。

  通安鎮還從細節著眼、從小處入手,進一步提升環境品質。2022年以來,全鎮累計處置佔道經營、店招亂設等行為千余次,累計剷除毀綠種菜600余畝,清除高速312國道跨橋等處垃圾630余噸,拆除違法建築161處、面積23984平方米。

  通安鎮相關負責人表示,該鎮將繼續強化“一盤棋”思想,整合多方資源,以實際行動促文明新風潤澤萬家。(張淑萍、劉巍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952619